讨厌吃花椒.

【文轩】影帝的神秘爱人02


02



 司机先把宋亚轩送回了家然后才送刘耀文回公司工作。



 正当宋亚轩一个人呆在家不知道该干啥时,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快被忘记的微博账号,已经断更一个星期了,之前断更完全是因为不想剪视频,但是现在是真的没腾出时间。他只得无聊地刷起了帖子,刷着刷着就刷到了刘耀文,点进主页,只有半个小时前发的一条“现在是已婚男士。”配上一张两本红本本的照片。



 值得庆幸的是他的理智粉居多,评论区都是一些祝福语和感慨的话,看得宋亚轩都有点伤感了。



 又刷了一会儿刘耀文的超话就退出来了,还是好无聊,得找点事做。想着给自己一个星期没更新的账号冒个泡吧,但是又怕刘耀文不会同意索性直接给他发了个消息询问他的意见。



 XUAN【在吗?我想问问你我可以在家做饭吗?】



 刘耀文刚好忙完了手上的工作刚解锁手机就收到了宋亚轩的消息。他看着这条消息陷入了沉思,想自己好像并没有禁止他在家做饭吧。



 WEN【想做就做,不用问我。】

 【家里有阿姨,不会饿到你的。】

 XUAN【那我可以把我做饭的过程发布到网上吗?】

 WEN【可以,只要不透露地址就行。】

 XUAN【不会的,我只待在厨房。】

 WEN【好。】

 XUAN【你晚上回来吗?】

 WEN【你想我回来吗?】

 XUAN【想。】

 WEN【那我就回来。】

 XUAN【那你晚上想吃什么吗?】

 WEN【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XUAN【好。】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聊天记录,刘耀文低头笑笑,多个对象好像也不错,生活都变得有趣了起来。

 


 得到允许后宋亚轩才敢动身,这样看来,刘耀文也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冷血嘛,相反还有点可爱。



 问了阿姨家里还剩什么菜,没想到冰箱里的菜应有尽有,这就是有钱人的生活吗?好吧,是我肤浅了。



 经过了良久的思考,小宋老师决定做毛豆鸡丁,辣椒炒肉和西红柿鸡蛋汤。



 辣椒炒肉和西红柿鸡蛋汤早就出过教程了,所以这次的视频教程是毛豆鸡丁。



 他先将手机固定然后开始录制视频,也许他能拥有这么多粉丝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的教程详细到只要认真学了就一定可以学会,当然他的大部分粉丝都是冲着他那双手去的,谁会跟漂亮到不像话的漫画手过不去呢。



 宋亚轩先把需要的食物放在桌上,这道菜需要用到胡萝卜 火腿 葱 玉米粒 毛豆 鸡肉 盐 胡椒粉 淀粉。



 宋亚轩先将胡萝卜洗净去皮,火腿切丁,葱切段,玉米粒毛豆放沸水中烫去外膜后捞出,进冷水泡凉捞出沥干,然后再将鸡肉洗净切丁,放入碗中加盐、胡椒粉、淀粉抓匀腌15分钟,接着热锅加油放入鸡丁快炒盛出,最后他把余油继续加热,放入胡萝卜火腿玉米粒毛豆和两大匙水,翻炒至熟,加鸡丁盐胡椒粉和葱段炒匀就将锅里还在散发香气的毛豆鸡丁尽数盛进盘中。



 宋亚轩洗净双手之后将手机从支架上拿下来揣进兜里然后将支架放回房间后回到厨房继续炒下一道菜。



 由于他太过专注,以至于都没有听见刘耀文回来的开门声以及靠在门框上看着他的男人身影。



 直到他把最后一道汤盛到大碗里转身的时候才看到了靠在门框上许久的刘耀文。



 “回来啦?过来洗手吃饭吧。” 



 刘耀文看着餐桌上的两菜一汤以及宋亚轩忙碌的身影竟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好像一直这样过下去也不错。



 刘耀文点点头听话地走到水池边洗了手,然后自觉地把菜端到餐桌上,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宋亚轩一起吃饭,在这期间还把这些看着就很美味的佳肴记录了下来,挑了一张自己觉得最好看的照片发在了微博上,配文是“吃饭了。”



 @刘耀文:【赠送一张对象做饭时的背影。】

   【图片】

 回复@刘耀文:【操!你从哪偷来的对象?】

 回复@刘耀文:【儿子,听妈妈一句劝,这个不适合你,赶紧离了,顺便告诉我你在哪个民政局,我去结个婚。】

 @刘耀文回复:【你这算盘打的我在家都听到了。】


 【晓得是你对象做的了,才结婚第一天就这么秀!可恨!!!】

 【禁止虐狗!!!】

 【我不管,我也要吃嫂子做的饭!!!】

 【晚上把一切能通风的东西锁好,我从来都不走寻常路。】

 【现在,马上,离婚,然后,嫂子和我结婚。】

 @刘耀文回复:【梦里啥都有。】



 草草地回复了几个粉丝的评论刘耀文再次把目光投到正端着两碗米饭朝着他走来的宋亚轩。



 “不太清楚你喜欢吃什么,我就随便做了几个菜,如果不和你口味的话明天你和我说一下你想吃什么,我尽力做。”



 “不用,这些我都喜欢吃。”



 “那你明天有什么想吃的吗?”



 “你随意发挥就行,我不挑食。”



 “好,那我明天还是做两菜一汤?”



 “好。”



 两人都没有在吃饭的时候说话的习惯,所以这顿饭吃得很快。最后这顿饭是以刘耀文抢着把碗洗完结束的。



 当刘耀文洗完碗后宋亚轩已经洗完澡窝在床上看手机了。



 他看到刘耀文来房间也没有多惊讶,只当是他房间停水了来他这蹭蹭洗澡水。



 直到他洗完澡出来后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宋亚轩才反应过来他可能今晚要在这过夜,结结巴巴地问他:“你...今天晚上睡这?你房间不能睡人吗?”



 “你还没参观过这栋房子吧?”



 宋亚轩迟疑地点点头,他确实忘记参观一下了。然后他看见刘耀文掀开另一边的被子躺下,然后才懒懒的解释道:“一楼两个房间是阿姨和管家住的,楼上的四个房间,一个里面都是一些杂物,一个里面是健身的东西,一个就是这个卧室,最后一个是我有时候用来打发时间的电影房。”



 看到宋亚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刘耀文才缓缓地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宋亚轩又看了一会手机就也息屏睡觉了。



 可能是床睡着太舒服了,也可能是宋亚轩的睡姿不怎么好,以至于等他早上睡醒的时候看到自己枕在刘耀文的手臂上而他的另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腰上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逃跑,但是又怕吵醒身边的人只得安安静静地继续以这种及其暧昧的姿势呆在那人的怀里。



 实在是睡不着了,但现在又没事做,窗外的阳光调皮地钻过窗帘之间的缝隙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刘耀文那张百看不厌的侧脸上,他不禁看入了迷。



 他动作轻轻地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解锁,打开相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正专注地欣赏着这张帅照时,手突然被一只温热的大掌握住,“醒了?那我去煮粥炒两个菜。”宋亚轩很冷静,根本就没有那种被人抓包干坏事的无措与尴尬,冷静得他好像根本就没有干过偷拍刘耀文睡觉的照片一样。 



 “嗯,给我看看呗,有什么好看的?”刘耀文盯着宋亚轩手里的手机,目的很明显。



 “拍了你,觉得好看就拍下来了。”意外的诚实。



 似乎是没想到宋亚轩能这么诚实并且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种平常人一般都会难以启齿的话,他先是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好,去吧。“



 ”嗯。“



 刘耀文算着时间赖了会儿床,等感觉宋亚轩煮的粥差不多要好了才肯下床去卫生间洗漱。反正今天没有工作,可以在家里待上一天。



 刘耀文刚准备下楼就听到了宋亚轩叫他吃饭的声音,应了一声就加快了下楼的脚步。



 刘耀文依旧坐在宋亚轩的对面,依旧是一张照片,依旧是相视无言,依旧各怀心思地吃完了这餐饭,依旧是以刘耀文争着洗碗结束的。



 宋亚轩只是淡淡的笑笑然后去房间把自己的电脑拿下来插上U盘开始剪昨天拍的视频。



 等刘耀文把碗洗完之后就发现了窝在沙发上的人,索性也回房间把自己的电脑拿出来和宋亚轩坐在一起办公。



 剪着剪着,突然一阵困意来袭,他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想着把这个视频剪完再去补个觉,他不太喜欢做事只做一半。可能是昨天晚上睡得有点晚今天早上又起得有点早,困意再次来袭,他刚好打完最后一个字,已经没有精力再起身去房间睡了,索性直接省略这几步,实在撑不住了,直接抱着电脑睡着了。



 旁边的人似乎察觉到了,放下了手中的电脑将他身上的电脑也放在了茶几上就轻轻地将人打横抱起,似乎是真的怕吵醒怀中的人他的动作都跟着轻了不少。



 将人轻放在床上,贴心的帮他盖上了被子然后把空调温度调到刚刚好后轻轻地退出了房间回到沙发上继续办公。



——————————————


晚安,好梦。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